風碎

只是个初级写手,不嫌弃欢迎食用
目前厨米优/优米
欢迎交流

【米优】缘

新年的第一篇文,祝大家新年快乐

不嫌弃的话请食用

喜欢的话赞一下

1/10 修正乱码

正文

「如果有缘,就会相见,便是缘分。」─女声如此说。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桌上摆放的水晶球,明明帐篷内的光线很暗,球体却不断闪着精光,让人怀疑这是否电灯泡用途来着─

而要说本大爷为何坐在这里,绝对是因为外貌出众所以才被迫邀请进来,而且人家也说过本人太帅了(自我补充)不用收费,当然我来听听迷妹的心声也是必要的!!──优一郎不断对自己如此解说道。

「如果有缘,就会相见,便是缘分。」

黑暗中响起女声,轻轻地、平淡地不带任何情绪。

「缘份?是跟谁的缘份?」

老实说自己并不是很信这一套,但不得不说好奇心被提起,优一郎挑眉看着面前遮了半张脸的女子,静静等待后续。

「究竟是谁呢?你心中有答案。」女子这句带有肯定的话语让优一郎皱起眉头。

看着眼前的泛着蓝色的光芒的水晶球,这颜色真像他,拥有这片天空的家伙─

如果可以的话─

01

当8岁的优一郎全家搬到新住处的时候,便与米迦尔结识,那时的优一郎独自一个人荡着秋千。

「咦?没看过你耶,一个人?」

优一郎抬头一看,眼中映入天蓝色的色彩时有一瞬间觉得现在的天空是很晴朗的错觉,眨了眨绿眸,看了一眼天空,恩,是傍晚晚霞天色。

「是新来的吗?」男孩的声音再度响起,优仔细一看,那头黄色的头发被夕阳披上一层光缘,就如羽绒般柔软又轻盈,感觉好不虚幻。

他──竟然看另一个小鬼看得呆了!?

「啧!」优一郎不理会男孩的问题,头转向一边便继续荡起秋千,却感觉重量便重,往后一看发现男孩就站在后面!!

「喂!你干甚么拉!」

「干甚么?秋千就是要两个人玩才好玩呀。」

「快下去!!」

「要是回答我的问题,我就下去。」

「凭甚么要本大爷回答?」

「那就只好继续啰~」

两人对话期间没有发现秋千弧度越来越高,当优发现不对劲时候,急忙用脚煞住还是无法停止秋千的摆动!

「快停下啊!」

「阿!!」

优一郎转头眼见男孩要跌下去,想也不想就伸手拉住那只手,不料连同自己也跌下去,两个孩子在一阵翻滚后全身衣服上下都是泥土。

「可恶!你这家伙!要是摔伤怎么办!?」

「咦?你真温柔阿。」

「才不是替你担心呢!!」

「噗,看你脸都花了。」当男孩抬起头见优一郎脸上的表情后,忍不住噗哧一声,优一郎青筋暴起「好啊你这家伙,看我也把你脸也涂一层。」

接着你一来我一往地两个孩子扭打起来,但很巧妙地没有受伤,只是彼此衣服上累积越来越多的尘土。

当夜晚降临,路灯发挥它的照亮功能时,两人都躺在地上气喘吁吁,「呼,可恶,太犯规了。」脸根本就是骗人的,力气意外地大。

「你要比得过我还早呢。」

「哼,至少你的脸也花了」

「哈哈,说得是呢。」黄发男孩起身拍了拍灰尘,伸出手递到优一郎的面前。

「我叫百夜米迦尔,现在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夜晚的黑幕中蓝眸在灯光之下闪着光芒,他发现这颜色很适合这男孩,这种想法让优感到不确实。

优别扭地偏过头,却拉住那只伸过来的手。

「百夜⋯优一郎」

02

这次的平凡无奇的相遇彷佛注定了两个人的未来,或许老天爷好心安排之下,两人从小学、中学同校甚至同班。

优一郎气喘吁吁地靠着墙上任由身子滑下地板坐着,现在的他身上的伤口有大有小,嘴角又痛又肿,隐隐有血腥味弥漫在味蕾,不用看镜子大概知道自己有多么狼狈。

「小优又跑去打架了?」

巷子出口站着穿着制服的少年,是米迦尔,刚才被打时因为米迦说叫警察来了,因此打他的那些混混才会撤退。

「啧,只是看不惯他们作风而已。」看到他们对女子动手,怎么叫他无视!

「真是的,明明知道打不斗还是硬要冲上去,果然小优是笨蛋吗?」米迦尔走过来不慌不忙地拿出药箱开始帮优擦药。

「你说谁是笨蛋阿?」嘴角扯动伤口,依然还是跟米迦抗议道。

「就是小优阿,要跟强大的敌人奋战就要靠这里。」米迦指了指自己的头脑,「是需要一个策略,你就是缺少这一点,太冲动了。」

「啧!」

优一郎看着米迦那双白皙的手进行消毒伤口,当药剂触碰上伤口没有预想中那股火辣辣的直串神经的疼,反而觉得很舒适。

「吶米迦,若是你的话看到这幕不会觉得火大吗?」

「嗯?」

米迦停下缠绷带的动作,抬眼对上那枝叶的眸色,闭眼再张开眼随后唇弯起好看的弧度。

「真拿小优没办法,的确很火大呢。」

「对吧!」优一郎漾开笑容,扯动伤口后笑容变得僵硬。

03

进入高中后,米迦尔被邀请加入学生会,甚至作为学生会会长。原本米迦是拒绝的,但在优一郎一番劝说之下最后妥协了,只是令他不解的是米迦答应的条件竟是每天放学一定要一起回家?

但这条件并不觉得有甚么困难,不就跟平时一样吗?便耸耸肩答应。

「学生会长不仅颜值高、头脑聪明、手艺好、品性佳、出身贵气如同王子,优桑会跟他结识真不可思议。」

同班的柊筱娅坐在优一郎的后座如此说道。

「喂!筱娅,本大爷也是很帅气的阿。」

「哎呀呀?吶帅气的优桑同学,你有收到几封情书呢?」

优一郎支支吾吾半天,最后挤出「…一封都没有……」

「哈哈,果然是童贞吗?」筱娅呵呵笑着,优一郎把头转回去「吵死了!」

当天放学后优跟米迦抱怨这件事,结果隔天优一郎放鞋子时发现一封信掉了出来。

优舍起那封信,粉红色的信封,封口用爱心贴着,上面书写端正的字迹写着TO百夜优一郎同学

这个难道是!!!

本大爷也终于有桃花运了吗?!

「太好了,小优。」在旁的米迦温柔的微笑。

「哈!知道本大爷的魅力了吧!这下筱娅那家伙就不会再说我童贞了。」

沉在喜悦中的优一郎无法知道此时注视他的米迦那藏不住的宠溺与那视线的含意。

04

「其实米迦没必要准时陪我回家的。」

优一郎左思右想,最终还是说出口,毕竟米迦每天都有学生会要忙,邻近期末更是琐碎事项增加,实在不用勉强自己准时一起回家。

而且他们现在也同居了,自己先回去等也可以。

「不行,跟小优一起回家是必要的。」

「为何?」

米迦看着嵌着枝叶的眸正在疑惑地眨了眨,看着这份天真,真心觉得若能永远保持下去就好了。

不想再见到那样的小优了……

「小优?」发现优一郎埋头坐在秋千上,急忙走上照看这男孩。

「你怎么了?小优,你不说话我怎么知道呢?」米迦满控担心优一郎,急切想要知道这男孩的状况,但还是耐着心温柔对待他,因为若不这样,男孩会消失一般。

这种心情莫名地感到害怕。

「米…迦……」优抬起脸,平时朝气的枝叶色蒙上一层水晶,沿着稚气的脸颊缓缓滚落,快要滴下时,米迦尔本能地接住这水晶。

「怎么办……我…我妈妈她……」

优说着说着眼眸再次盈满泪水,米迦安抚优后背「小优慢慢说,我就在这里,没事的。」

「我…妈妈她自杀了……好…好多血……」优语带哽咽道「为什么……是因为我是恶魔吗……」

米迦尔知道优一郎在家情况,之所以搬过来是因为优的父母离婚,虽然在外人面前是和谐的母子,私底下责怪优一郎是恶魔,因此才会与父亲离婚,甚至事业失败也是怪罪在优身上,这些优一郎自然不会跟米迦提,而是他自己去发现的。

优一郎平时装作很坚强,内心很脆弱,这一点米迦很清楚。

然而今天发生这事情是米迦尔未能预料的……

看着平时坚强的男孩现在如此脆弱,一碰就碎,毕竟他们都还只是12岁的孩子,要是换做其他孩子可能更崩溃也说不定?

「我真的是恶魔吗⋯米迦?」

想也不想地,将小优抱在怀里,只希望这样可以让他好一些,「没事的,这不是小优的错,不是恶魔喔。」

「我们是家人喔,我会在你身边的─」

永远地

米迦尔此时在心中偷偷发誓,他想要保护这个人,希望他永远展开笑容,不会再让他伤心难过。

这是优一郎所不知道的。

或许这段记忆他已经忘记了。

「毕竟小优是笨蛋嘛。」米迦勾起唇角,微笑道。

「喂!你想要打架吗?!」优一郎如黑猫般毛炸开,让米迦不由得觉得可爱,尽管可爱不适用于男性,可意外地觉得用在眼前少年身上不违和。

「喔?小优从来没有打得过我呢。」

05

可这心情是何时变质呢?从隐隐生起的保护欲,到对方的一举一动移不开自己视线,当米迦尔察觉到时,他沦陷下去了─

关掉洗澡水,抽下浴巾将湿发擦干,「小优~该换…」

当看到优一郎躺在客厅的沙发上睡觉时,到嘴边的话便没有再说下去。

不是说过这样会着凉吗──叹了口气,取了一件毛毯盖上去,坐在地上看着睡颜,细细看着那稚气的脸颊,舒展开眉毛,平时眨着绿光的眼此时闭着,睫毛在灯光下投下影子。

如同黑猫在午睡般那样舒适与自在,该说是安心还是没有防备呢?

自从优的母亲自杀后,米迦认为那里不适合再居住,因此米迦尔纵使自家父母反对,仍然要搬出来一起住。

为何要特地这么做呢?

米迦尔并不是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因为家人的义务?虽然二人没有血脉上的关系;因为是朋友吗?可自己并不满意这答案。

那又是为甚么呢─

当优展开笑容的时候,他心中觉得喜悦;当优闹别扭时,他觉得很可爱;即使优嘴上赌气,他明白那是优的温柔方式;即便优做错事了,他也无法责怪这人,也气不起来。

一举一动都能轻易的捉住他的视线,不是病又是甚么呢?

米迦──

猛然脑海映入一个画面,那时候抓到逃课的优一郎,优还维持着正欲翻墙的姿势,米迦无奈之下拉回来,两人来到草丛的角落,有个破洞的出口可以钻出去。

从这里出去就不会被人发现─他如此说。

不愧是米迦!谢拉──少年漾开天真的笑容,米迦感觉心动了一下,抚摸胸口,心脏正快速蹦跳着,彷佛告诉他刚才不是错觉。

不是病又是甚么呢──?

「这不是早就知道了吗?」米迦苦笑自语道,等到察觉到时候已经陷进去─

蓝眸一转,从柔软的乌发,稚气的脸孔,视线停在那双唇瓣上,如同蝴蝶会被香味牵引,蜜蜂会摘取蜜汁,不断地诱惑米迦尔。

只要一下,一下就好。

倾身向前,唇瓣贴着那份柔软,吸取那份甘甜般细细琢磨着,轻轻地,不忍打扰沉睡的人儿吧。

「Are you still my family?*」嘴里喃喃地起身,对家人抱持这份心情的自己,还能待在身边?

将无意间滑落的毯子盖回。

晚安,小优。

06

走出占卜帐篷,寒冷再次席卷全身的感觉令优一郎不由得颤抖一下。

真是冷阿─他拉了拉围巾,迈开脚步前进。

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每个人脸上都漾开幸福的笑容,并没有甚么太大感觉,虽然筱娅他们有邀请他去参加聚会,但都被优拒绝了。

无意间走到圣诞树面前,突然想到今天是圣诞节?

已经二年了,那家伙过得还好吗─

「小优,我想要去国外留学。」米迦放下餐具,表情五味杂陈。

「那很好啊,米迦的话一定可以!」优边吃咖哩边道。

「但是这样就看不到小优了。」我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啊,虽然我想让你跟我去─但并没有说出口。

「米迦─」看着米迦认真又难过的表情,他也正经起来,看着那双蓝眸,他很喜欢也很适合米迦拥有这眼眸,只是此时染上复杂的神色觉得有些可惜「我不想成为你的限制,也不想成为你的绊脚石,在这里还有我的伙伴在,所以米迦不用担心。」

「……真的可以?」我不在你身边,真的可以?

「没事的,米迦。」优一郎扯开笑容。

我会等你─

睁开眼,转过头滑开手机屏幕,上面显示十点二十一分,将手机随手一丢,侧过身准备继续入眠,过了一会又翻身,直到不知道重复多少次后便起身下床。

依然睡不着。

随手拿了件外套跟围巾,打开门看着对面紧闭着的房间,没有光从门缝钻出来,没有温暖的气息从里面传递,一切在黑暗中冰冷无比。

扣上门,换好鞋子便出门。

米迦,我很好,不用担心。

暖气从口中呼气,沉入冰冷的气息合为一体,在无人的街巷慢跑着,脚步一停,映入眼前的是秋千,走向前拍了拍灰尘便一屁股坐上去,摆动起来。

小优,你要注意身体喔─

恩,我知道─

真的不要紧?─

没事的。我不要紧的─

米迦─

秋千停止摆动,优一郎呼了一口气,在冰冷的空气仍然无法温暖起来,看着一片雪白,就想起帮他包扎伤口的手也是如此白皙,明明同样都是晒过太阳的皮肤。

搓着手还是没有一点热度,那家伙体温比他还低应该更冷吧?

不知道是否吃得好,过得好?

是否也有加衣服呢?

米迦─

仰望天空,在一望无际的天空中他是如此的渺小,就如同正在飘落的雨雪那般飘渺,在米迦离开前,他觉得只是隔一段天地没甚么,至少还能够透过书信维持联系,可渐渐地觉得这样不足够,不满意于此,想要见面的心情,想要触碰的心情也好,是否自己也开始自私起来了呢?

思念的心随着时间越来越胀大,究竟何时才能停止?

他书写内容不提到这点,为了不让米迦担心。

但是─

摘下手套,取过一根树枝在雪地上留下痕迹。

这时钟声在夜晚中无声无息地响起,在寂静的空气中飘散开来,每晚0点的钟声。

说不想念你,是谎言吧。

夜晚即将过去,白昼交替而来,黑色渐渐替换上白色的色彩,笼罩在这片城市,一个人在这片城市中站在空无一人秋千旁边,底下是未驱散的雪正显示着带来的讯息。

少年笑了,拿过丢在旁边的树枝,写了几个字后,便追随退去的脚步。嘴里是无法隐藏的笑容。

新年快乐,小优。

被独留下的雪地上信息在光芒的照耀下渐渐淡去─

─Where are you now? *

─I'll reach you by dawn*


*引用X.U和scaPEGoat歌词

*至今我仍然还是喜欢这二首歌,歌词都反映米迦跟优心情

评论(1)
热度(14)

© 風碎 | Powered by LOFTER